XTYcompletely

【棋昱】这么好的天气就适合出来跑步嘛

甜的,略沙雕

晚上跑操衍生出来的脑洞,毕竟有一半是我的亲身经历(微笑)

顺便,我们学校是需要跑操打卡的,一个学期40次,每次2km,是体育成绩的一部分。叹气。(此为背景)

看文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蔡程昱跟龚子棋抱怨过跑操要来不及了以后,龚子棋就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。

毕竟事关体育成绩。像蔡程昱这样的,能把篮球拍成皮球,把1000米跑出万里长征的效果,引体向上的最高纪录是一个,立定跳远跳到身高都够呛……本来体测分数就惨不忍睹,如果跑操再扣点分,那他体育成绩就没了。最后又只能眼巴巴地来找龚子棋哭诉。

龚子棋防患于未然,要将蔡程昱体育挂科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。

龚子棋真的是好贴心一男的。

 

这天晚上天气很好,秋雨暂歇,空气湿润,一轮圆月挂在天上,柔柔地将银色的光芒洒向大地。龚子棋撑着头坐在窗前不由地出了神。

他举起手机对着月亮拍了张照,顺手就传给了蔡程昱。

龚子棋:【图片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月亮。

——十五分钟后——

蔡程昱:刚刚去找师兄对谱子啦(~ ̄▽ ̄)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哇~好亮

龚子棋:下来跑步吗

蔡程昱:(。﹏。*)

龚子棋:我记得某人前几天还跟我哭跑操要来不及了

蔡程昱:好吧好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既然天气这么好,那就出去跑步吧(●’◡’●)

龚子棋:(满意.jpg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楼下等你

 

蔡程昱换好衣服下来时,龚子棋已经在楼下等了一会了。他背对着宿舍楼,也不着急,只是抬头专心地看着月亮。银色的光辉笼罩着他,使他的身形变得无限柔和。

蔡程昱的心里淌过一丝暖意。啊这么好看的子棋是我的哎。他甚至偷偷地脸红了。

害,跑步算什么,这么好的天气就适合出来跑步嘛。

 

他走过去,拍了一下龚子棋的背,“走啦!”

龚子棋看到他,不由地嘴角上扬。他揽住蔡程昱的肩,“走吧。”

 

走到了才发现田径场的铁门紧闭。定睛一看才发现贴着的告示:因大四学生体测,暂时关闭田径场。

“那真是太不巧啦。”蔡程昱拖长了音调,听起来好似很悲伤。

龚子棋指向田径场里正在跑步的学生,“那你觉得他们是怎么进去的呢?”

“啊?!我们不会要……”

“翻进去。“龚子棋坏笑着对蔡程昱眨了眨眼。

“这样的坏事我不干的!我超有原则……诶子棋?!”

在蔡程昱发表反对言论的当口,龚子棋一个干脆利落的动作翻进去了。

“怎么样?”龚子棋把手抱在胸前,歪着头看着蔡程昱。“进来嘛。”

蔡程昱满脸为难。他天人交战了一会:既然都走到田径场了,不进来跑两圈真的是很对不起刚刚走的那么多路耶。

“那我来咯!”

这时蔡程昱尴尬地发现他根本不会翻栏杆,在过去的二十几年中,他一直都是遵纪守法的好标兵,这他真的不会弄啊。

天无绝人之路。他左右张望,左思右想,发现他似乎可以从两个栏杆中间的缝隙里钻进去。

严谨的小蔡同学用手丈量了一阵,最终发现右边的栏杆缝隙似乎更大一点,可行性更强。

加油蔡程昱,你这么瘦一男的,你一定可以。

龚子棋含笑看着蔡程昱先是探进一条腿,然后艰难地把头塞进去,以龟速慢慢地朝里挪动。

突然蔡程昱神色变得很微妙,“完了,我卡住了。啊啊啊我不行了呜呜呜。”

龚子棋的视线缓缓往下,然后爆发出假声男高的笑声。

“龚子棋渣男,我都这样了,你还笑我。分手再见吧886!”

龚子棋强忍着敛去笑意,“蔡啊蔡,还是翻栏杆吧,我在里面接着你。”

 

蔡程昱很笨拙、很小心地缓缓将一条腿挂到栏杆上,然后很缓慢地转身。这样的高度让他浑身僵直。龚子棋皱着眉,伸出双臂时刻准备着,还不停地安抚紧张的蔡。

 

“蔡蔡真棒!”

蔡程昱刚站稳惊魂未定,但还是做作地作出“我最棒”的高贵模样。

“等一下还要出去哦。”龚子棋补刀。说完,他转身就跑。

蔡程昱顿时脸色大变,拔腿跟上。“受死吧,龚子棋!!啊啊啊啊我饶不了你!”

龚子棋转过身倒着跑,“看你那么辛苦的份上,那就奖励你可乐吧。“

“只有一口哦。”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